浮生几秋

蓝曦臣×原创女主《寄云书》


*人物归秀秀 重度ooc属于我 含私设 文笔渣 更新时间不定 


【9】


 大汉已经脱了外衫 正要把所有的衣物都褪去 可想了想 还是决定先脱穿上这个美人的衣服


扣子解开了三口扣 露出了诱人的锁骨 皮肤更是白的像雪 


大汉从来就没尝过这样的女子 一双眼睛放着光 搓搓手就要往上吻


“嘭”​的一声 结界被破了 门也被巨大的冲击力能成了两瓣


大汉猛地回头 看到一白衣男子 手中拿着玄门的剑 “莫非和这女人认识?”​他心想 他不会承认已经有些怕了 因为他全身上下 无一不透露一个信息:他是姑苏蓝氏的人


“你是谁!没看到老子享受呢吗!给我滚出去”​这种时刻只能选择佯装不知他身份和自我镇定


蓝曦臣冲着玉佩的指引来到这间屋子 ​他已经做好了打算 但是当他真正面对现实的时候 他还是……


什么雅正 什么家规 什么世家公子第一他都不在乎了 满心只看到他心爱的姑娘 被人欺辱 缩成一团​ 


“哎 你是谁啊 出去出去 这间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老鸨听到动静吓了一跳 急忙赶来 她没注意蓝曦臣的气焰不对 只一味的想把他赶出去


朔月已然出鞘 架在了大汉的脖子上


“你……你干什么!”​


“干什么?我倒是想问问 你们干什么 她你们也敢动?”​明明是平淡的语气 大汉却觉得下一秒这人就会拔剑动手


气氛不对 老鸨立刻缓和气氛笑笑:“这位公子啊 这姑娘是新送来的 许公子是她的第一位客人 自然是要服侍好了 你这样搅乱可不好 再说 公子你和这位姑娘什么关系啊 我看你可不像喜欢青楼女子的人”​


蓝曦臣不想再听她啰嗦 一剑割在大汉的右腿上 那人闷哼一声跪地上 呲牙咧嘴道: “身为泽芜君 竟然也会干这种事!喜欢上一个青楼的女人 真是污了你们姑苏蓝氏的名声!”


​蓝曦臣径直走向姜如寄 那姑娘如今就像一个受惊的小猫一样 浑身颤抖 


感知到一双手缓缓靠近她 姜如寄大惊失色:“走开!!不要碰我”​


“姜姑娘……是我”​蓝曦臣不忍看她如此 脱下外衫盖在她身上 颤抖的将布条解开扔掉 下一秒便看到了小姑娘脸上的巴掌印 顿时心疼的难受


眼前一直处于黑暗 忽然来的一束光让她被刺的有些睁不开眼 只能借助屋内的光亮看到朦胧的蓝色剪影 


那人温柔的声音让自己的害怕情绪消失了不少​ 只留下安心和依赖


蓝色的 温柔的 只属于……


“蓝曦臣……”​


这份在心底说不出来的心情 到底属于什么呢?​


随后 姜如寄的意识便重归黑暗 她太累了 又紧张了许久 忽然的放松让她想要入睡​


“我并不想把你们如何 可我不想 不代表她背后之人不想”​蓝曦臣半搂着姜如寄对那俩人说着


听到这里老鸨才想起什么 之前那人也说过 这丫头背后是有人的


“敢问公子……这姑娘背后之人究竟是谁啊 我好 当面配个不是”​


“阁下不配”​蓝曦臣撇下这句话便抱着昏睡过去的姜如寄 拿起被扔在外面的逐月走了 临走前又把这间屋子设了个结界


“你们当如何 还需要她本人自己来定 是死是活 全看造化”​


蓝曦臣回来的时候早就入夜了 寄云还亮着灯 姜弋在这里等着这间屋子的主人回来


不知何时 门被打开了 蓝曦臣小心翼翼的把姜如寄放在床榻上


​无论他怎么问蓝曦臣都不回答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看到自家妹妹衣冠不整 脸上还有泪痕的样子好像也能猜到什么 


“烦请姜公子出去吧 姜姑娘她需要休息 出去再说发生了什么”​


————

“姜宁 都什么时候了 你还在睡?赶紧起来练剑了 昨日教给你的剑法你学会了没有?没学会接着练 不许偷懒”


“宁宁 这是哥哥给你买的糖葫芦 你想不想吃啊 想吃我也不给……唉唉唉 你别哭啊 喏 给你 刚刚是逗你的 哥哥的糖葫芦以后都给你吃”​


“宁宁啊 这是爹爹特意为你选的簪子 作为你及笄的礼物 以后啊你可就是个大姑娘了 好好练剑 你母亲已经走了 姜家的剑法更不能断在你这里”​



姜如寄不知道怎么就梦到小时候的事情了  都是些温馨的家长里短 可面前的画面一转 让她失去笑容 


母亲因为疾病离开了她​ 那个时候她九岁 


“娘!娘!你不要走 你不要丢下宁宁和哥哥好不好?你睁开眼……再看看宁宁好不好?”​小小的身影趴在母亲的床头哭着求她起来 可那人却再也没有了反应​ 脸白如纸 没有生气 


忽然 在她绝望伤心之余 一阵琴音传来 母亲在眼前消失不见 一双手伸了过来 那人轻柔道:“姜姑娘 跟我回家吧”


回家?这里不就是她的家吗?


他逆光走来 姜如寄看不清他的样子 可就是鬼使神差的 把手交给了他


这个人 对她来讲 很有安全感


————​


“蓝公子 你果真 履行了诺言”​姜弋关上了寄云的房门 看着站的笔直的泽芜君 


“这并非履行诺言 而是出于喜欢 出于保护 出于害怕她遇到危险”


蓝曦臣不敢想象他如果晚来一步的话姜如寄将会怎样 藏在袖中的手紧紧攥成拳头:“欺辱姜姑娘的人还被关在青楼 等她醒了 任她处置”


听完蓝曦臣道出事情经过 姜弋的眼眸中有了一闪而过的狠戾 不过下一秒就消失不见 让人以为是看错了


第二天清晨 姜如寄贴身衣物已经换成了新的 玉佩和剑被放在桌子上 穴道也被解开 又能感受到内力的存在了


“姜姑娘醒了?”蓝曦臣看见姜如寄走过来 温声道


“嗯……我……这衣服?”姜如寄有些尴尬 心里还想不会是他亲自换的吧?


“衣服是昨晚找了一位女修换的 姜姑娘大可放心 昨日你眉头紧锁 睡的不踏实 应当是被那件事闹的 所以涣便弹了《清心音》给姑娘听 这样那些让你害怕的事情都会消失”


蓝曦臣一次回答了她的两个问题 姜如寄心里感激 拱手作辑:“多谢泽芜君昨日相救 姜宁自会报答恩情……”


“不必 救人是应该的……”何况 那人是你


姜如寄微微一笑 随后想起她的天子笑还忘在了彩衣镇 想要动身去取的时候就发现蓝曦臣已经从屋子里拿出来四坛 说这是她遗落的 该还给她


未等感谢 蓝曦臣又道:“昨日的老鸨和那名……还在青楼中 姜姑娘想怎么处罚?”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那个畜生了


姜如寄向来有仇报仇 这次害她都快失身了 怎么会轻易放过他 低头思索一阵 再抬头时眼里满是狡黠


“这还得请魏无羡帮帮忙呢……”


————


“你确定要这么做啊”魏无羡手指敲着桌面 姜如寄点点头


“你放心 就帮我召个寻常的走尸就行 我只想吓唬吓唬他们出气 又不是要他们命”


“我也知道你这么做过后要受仙督和蓝老先生双重盘问  但不报复他们我就觉得遭的罪都白受了”


“而且就只是寻常走尸 不会伤害到他们”


姜如寄磨了很久的嘴皮子 才终于以拎回来的全部天子笑为报酬收拾他们


姜如寄换回来时穿着的青衫 她现在已经不是来姑苏听学的门生了 也就没必要穿着蓝家的校服 可不知怎的 她总有种舍不得把这身衣服脱下来的感觉 好像一脱就和这个地界隔了很远 


“思追儿!你看到我哥了吗”姜如寄一出门看到路过的蓝思追手里捧着一些笔记要往寒室送


蓝思追仔细回忆了一阵:“没有啊 从今天早上就没见过了 好像下山了”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 随后才各自分别


“下山?又背着我干嘛去了 都不带我”姜如寄嘟囔着 随后有人就用折扇敲了下她的脑袋


“哎呦”一声后姜如寄不满的回头看 看清来人想揍他的心情也就没了“哥?你去哪了?又……什么时候到我后面的?”


“你和那名蓝家的门生聊的挺开心的 我也就没打扰 喏——送你的”姜弋收起折扇 拿出一个簪子 正是她之前看上的那款 


“这个……我不是”回忆终究是不太好的 她没往下说 不过已经是这么多年的兄妹了 自然知道她想说什么


姜弋亲手将这玉簪带到姜如寄头上:“果然 我妹妹带什么都很好看”


姜如寄笑了出来:“也就是你会这么捧我了”


远处 蓝曦臣负手看向他们这边 目光阴沉 他不是不知道这两人的关系 可若是亲眼看到动作亲密还是有一些别扭 甚至都想上前隔开他们的距离


蓝曦臣叹了口气 他算是明白了 事情的对象若是姜如寄 他就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镇定自若了


“今日便在这里待一天 明日再回去 你也可以好好的和你姑苏的朋友道个别”


姜如寄点点头 分别这个东西早晚都要经历 所以她比较看得开 更何况以后还能见面 没必要弄的心酸掉眼泪


漫步在后山 这里是之前邀蓝曦臣过来赔罪的地方 她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人的样子 


“姜宁?”


姜如寄回头 蓝忘机背过手朝他这边走过来 二人互相行礼过后便一同站在一起 听身后泉水缓缓而下的声音


“兄长 他对你……”


“忘机……”话语被蓝曦臣打断 双壁互看一眼 蓝忘机在他眼里看到了不能说的信息 便收回目光 


“哎 泽芜君 你们为何都来后山啊?”


他总不能说是偷着看她的吧?


“想去兰室看看门生听学如何 路过后山看你和忘机都在便过来看看”蓝曦臣不擅长说谎 扯了个还算可信的理由


“啊……”姜如寄应着 随后她觉得有必要逃离这里 因为这俩人都不怎么喜欢说话 继续待在这里怕是要被憋死


“蓝湛!!”


姜如寄一瞬间觉得自己看到了救星 


然而她的救星 直接略过了她


果然是夫君最大吗?


——TBC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