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几秋

【艾迷】舞伴请签收

OOC及私设有


萌学园校庆的前些日子每个同学都在不约而同的找寻舞伴,生怕校庆那天自己会成落单干瞪眼的那个​。


谜亚星对校庆这东西有些敏感,上一次校庆发生的不愉快的记忆还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不知道这一次的校庆又会发生什么​,还有就是——


“艾瑞克会长,你有舞伴吗?”​


“艾瑞克会长,校庆那天你邀我跳舞吧。”​


“邀我邀我!”​


————


“艾瑞克的舞伴,不就是我吗?”​


一句话出口让所有女生都停住嘴​往声音来源看去,见到那个倚着墙壁悠闲的转着四阶魔方的眼镜少年朝他们这个方向笑着。


“谜亚星,你搞什么啊?”​一女生奇怪道。


“我说,艾瑞克的舞伴是我。你们啊,都不用争了啦。”谜亚星笑着把手臂搭在艾瑞克肩上,这个动作行云流水,好像不自觉的做了很多遍。


“开什么玩笑!”


“就是!他的舞伴怎么能是你?!”


“怎么就不能是我了?我是艾瑞克的好兄弟,还是舍友,他找我当舞伴理所应当的好吧?行啦行啦,你们赶紧走吧,都走吧都走吧。”


一群女生不甘的跺跺脚,可由于对方是萌骑士智之星,论嘴皮子论智慧能把她们碾压彻底,就不要当面找不愉快,背后议论一下好了。


当烦人的声音渐渐远去之后谜亚星才收回手,目光转向艾瑞克的时候便愣住了,那人眼里有些许温柔 嘴角上扬略带调侃。


“我什么时候说请你当我舞伴了?”​


“随便扯的谎,你被围攻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况且这帮女生加起来的尖叫程度十颗星,我真的受不了,所以就出面替你解围了。”​


​“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实在不行你可以再去找一个女生嘛,反正你出面她们没人不答应,被会长邀请可比她们邀请有面子多了。”谜亚星耸耸肩,他可不会承认他这么做的意思是看不得艾瑞克身边有女生,更看不得他答应别的女生的舞伴邀请。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


如果可以,他还真希望站在他身侧的舞伴是他呢。


​艾瑞克看着拿着魔方离去的身影,笑容渐渐消失归于平静,穿堂只有他一个人站在原地小声呢喃:“可我,已经放在心上了。”


校庆如期而至,礼堂被精心布置,课桌都被搬来摆糕点和饮品了,中央围着同学等待帕主任的讲话。


谜亚星一点都不想过来这边,难不成让他这个没舞伴的人去看一群有舞伴的人跳舞说笑?


艾瑞克,现在应该去了吧?


他忽然冒出这个想法,随后又自嘲的笑笑。


我干嘛想这么多啊,艾瑞克脾气那么好,有人陪不是很正常吗?


自动忽略内心的那份失落开始动手转魔方,希望能转移转移注意力。


“哎,谜亚星,你怎么还在这里啊?”​欧趴来图书馆归还图书的时候撞见了还在这里发呆的谜亚星。


“是欧趴啊……你不去参加校庆来图书馆做什么?”​谜亚星收了收情绪抬起头。


欧趴是五个人里面最最细心的一个,自然是看到了谜亚星的不对劲,将书放回原处后,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行了谜亚星,都好长些日子的交情了你什么习惯我们都知道,这魔方你只有想问题的时候才会转。”​


说着,欧趴接过谜亚星的魔方瞧了瞧:“乱成这样,事情怕是还没有想明白吧。”​然后拿在手里自顾自开始旋转。


​“嗯。”谜亚星回应,他很愿意把这事情说给欧趴听,“最近这段日子不知道为什么,见不到艾瑞克就会觉得有些想念,甚至是心烦意乱,都想不了其他的事情,分明每天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可等他一回来,明明该质问他去哪,怎么这么久才回来,但见到他的笑容,这些问题都消失不见。”


谜亚星陷入回忆,许是想到好的东西,不由自主勾起笑意​:“之前的几天有同学来找他当舞伴被我糊弄过去了,其实,我更希望 挽他手跳舞的人是我,但这个想法,可能一辈子都实现不了了。”


欧趴注意到不远处有个蓝色衣角借着墙壁的遮挡忽隐忽现的,不用猜就知道是谁,却故意没揭穿。听谜亚星说了半天他大概知道这个问题出在哪里和解决方法了。


“谜亚星,你认为,艾瑞克怎么样。”


“艾瑞克?很好啊,品学兼优,会照顾人,有担当有责任 ,笑起来很好看……”


“那你喜欢他吗?”欧趴打断了谜亚星准备夸没完的话语,那人一愣。


“并不是从朋友战友的角度,而是以恋人的角度想,你喜欢艾瑞克吗?”欧趴再一次问道。


喜欢吗?这些天乱七八糟的情绪,是因为喜欢吗?


“或许是吧?若不喜欢一个人,又如何能对他过分在意,见到有别人贴近他会觉得难受呢。”他说。


欧趴了然一笑,把已经拼好的魔方还给谜亚星:“答案你已经知道了,现在你也该去找他了。”


谜亚星想现在,立刻,马上就知道艾瑞克的想法,若是他也是和他一样的想法就在一起,若不是就当是校庆的玩笑,今后还是朋友,并不影响什么。


无非就是把这份不能说的爱藏心底罢了。


“哎?”谜亚星刚站起来就见到艾瑞克向他走了过来,那眸子里的情绪是他从未见过的。


出于忐忑,他有些慌张,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


“你……”


话还没说出口就被艾瑞克一个怀抱抱住,艾瑞克比他高一点,谜亚星就像小一只的玩偶一样乖乖的趴在那人的肩头,手就很不由自主的搂紧那人的腰间。


“谜亚星,我喜欢你。”


他从不会拐弯抹角,尤其是感情这方面,确认他喜欢谜亚星的时候有顾虑是因为他不明白这些年谜亚星到底把他当成什么,若是莽撞说了结果差人意,那可能就是连朋友都没法做了。


今日校庆他原本就是想和谜亚星好好说说这段关系的,他已经做好了关系变坏的准备,可没想到让他听到了意外的东西。


既然彼此喜欢,就不用掩藏了。


“好巧,我也喜欢你。”谜亚星在他怀里会心一笑,这些天纠结半天的问题终于算是解决了。


喜欢的人同样喜欢着自己。


抱了一会儿,艾瑞克忽然放开怀里的人,异常认真的看着他:“谜亚星,我想邀请你做我的舞伴,你愿意吗?”


“自然是愿意的,不仅这一次,以后每年的校庆,我都是你的舞伴。”


几天后大家都知道了这两人的恋情,不少女同学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有人觉得两人般配,有人觉得两人没法比,还有一小部分人讨论 究竟是谁先提的喜欢,八卦之心难以抑制。


餐厅之中,三位萌骑士围坐一起 C位的少年正说着什么:“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 谜亚星和艾瑞克的爱情就是我撮合来的。”


——END








评论(3)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