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几秋

蓝曦臣×原创女主《寄云书》

*人物归秀秀 重度ooc属于我 含私设 文笔渣 更新时间不定 


【7】



“什么?!结考?!”​姜如寄都怀疑自己听错了 写的字因为情绪激动笔锋走弯 毁了一手好字


金凌揉揉被震疼的耳朵 瞪了一眼才点头​


算算日子 来姑苏听学已经有小半个月了 该来的还是来了?!


“结考不是一个月听学满才有的事情吗 怎么今年这么快?!”​


“因为之前的两次凶尸事件 哦 这件事你哥的功劳占了一大半”​


姜如寄觉得头都大了 连忙起身去找姜弋问个明白 金凌想叫住她 毕竟他还有一句话没说完 不过……这话他说也不合适


“哥 哥!”​姜如寄不顾蓝家家规 连犯疾行和喧哗两条去找跟蓝启仁商量什么的亲哥


“宁宁 不可胡闹 你现在身在云深不知处 当是要按照这边的规矩行事 切不能像在家一般”​


姜弋放下茶杯责怪 蓝启仁难得的没让她抄家规:“姜公子莫要责怪她了 来这里半月有余 姜宁不曾犯过一次家规 这次忽然犯了两条 也是有原因的吧?”​


姜如寄斟酌一下道:“蓝老先生 我哥跟你说了什么 让你把结考提前了?现在考完了还有十几天要干什么?”​


“其实 这结考并不是给所有来听学的门生考的”蓝启仁道“是只给你一个人考的”


姜如寄看向姜弋 眼神里全是“你来解释解释”的信息


“不错 我来此的目的是为了传达父亲的意思 父亲知晓你两次遇到凶尸的事情 担忧非常 命我无论以什么法子都要把你提前带回来”


“但是在这前提下你必须度过姑苏结考 所以我便和蓝老先生商量 将你的考试提前半月 三天时间准备考试 之后立刻回临安”


“我……”姜如寄觉得自己宁可被杀也不想提前经历噩梦


“考试分笔试和剑法 你一向聪慧 这次考试 不要有压力”姜弋拍拍她的肩膀安慰


蓝曦臣明显发现 今天这一天姜如寄的情绪异常烦闷 连魏无羡邀请她去后山玩水都不去


也就是那个时候 他知道姜如寄有一次单独结考 考完以后 就要回临安了


“姜姑娘……”蓝曦臣叫住捧着几本书的姜如寄 


“泽芜君 有事吗?”她现在没什么兴趣去玩了 一想到回临安之后可能就没时候能见到蓝思追他们 她就觉得头疼 还有些舍不得


蓝曦臣看着那姑娘茫然的脸 鬼使神差道:“你……可否留下来?”


“为了我 留下来 可以吗 ”


“……”姜如寄全是当了泽芜君也舍不得她走 抿唇笑着:“我想我哥说的是对的 已经给你们家带来麻烦两次了 继续在这住着可能不知道要惹多少麻烦呢 姑苏是很好 但临安才是我的家啊” 


“泽芜君 我知道你舍不得我 但就算我现在不走 半个月之后我还是要走的 只是比其他门生离开的早而已 是回家 又不是生离死别 不是永远不见 有时间我会来找你们 到时候你可得欢迎啊”


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来呢……蓝曦臣眼里的光黯淡下去 可他还是妥协了 像她说的 以后还会再见……


“这个 给你”蓝曦臣从袖子中掏出一块玉令“这是姑苏蓝氏的通行玉令 持它进来便不会受结界阻挡 以后姜姑娘来找……来找阿婴他们的时候也就不用差人告知了”


蓝曦臣的手很凉 就像是刚刚从某个寒冷的地方走出来一样 接过玉令的时候她都打了个哆嗦


看着姜如寄走回寄云 门关上的时候他便知道 此生 和她无缘 也不会再有任何再遇可能


姜如寄撑着脑袋摩挲着玉令 她总觉得今天的蓝曦臣比今天的她更不对劲


“你可否留下来?”


“为了我 留下来 可以吗?”


这两句话在她脑子里萦绕 总觉得她的回答似乎是把蓝曦臣伤到了 可她这是实话啊……


看书看到一半 姜如寄忽然把书合上 起身去了蓝忘机的静室 


蓝湛日常处理仙门事务 只留魏无羡一个人守空房


“魏无羡!”姜如寄知道蓝忘机不在 直接打开了静室大门 魏无羡还在睡午觉 是被她强行摇醒的


“哎呀我的祖宗啊 你到底要干什么?直呼其名对我这样的除了蓝湛就是你了”魏无羡打了个哈欠 示意她赶紧说完赶紧出去


“……我来问你 你知道 泽芜君平时最喜欢什么吗?什么都行”


“?”魏无羡看着姜如寄 心想莫不是这姑娘终于开窍了?“你为什么这么问?”


“昨晚 我亲哥差点误杀我 是泽芜君救了我 今天我突然知道我结考之后就要离开姑苏了 泽芜君说 为了他 让我留下来 可我……”姜如寄想到蓝曦臣失望的神色心里就堵得慌


“拒绝他了”


魏无羡真想一巴掌拍她脑门上 这么好的机会竟然不把握:“所以呢 你来找我做什么?”


“仙督和你与他相处的时间比我长 但他不在 我也不敢问 所以就想问问你 泽芜君喜欢什么 我亲自赔罪”


魏无羡刮着下巴 装作仔细想的样子道:“自古以来 没有哪个男子能对长的好看的女子不动心的  况且泽芜君喜欢的人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魏无羡冲姜如寄挑挑眉 


暗示的这么明显 该知道了吧?


姜如寄一拍脑门:“哦!我明白了!”


魏无羡得意道:“明白了吧?不用谢我 成亲之时多给我几坛天子笑做媒礼就好了”


“按你这么说 泽芜君是喜欢今年来听学的姑娘是吧?行行行 你说是哪个 我去撮合”


……这姑娘脑子锈住了吗?再说自己都还半斤八两还去撮合别人


剑法和嘴皮子那么厉害的一个人 脑子竟然不好?


“额……其实可以舍远求近 我看你就不错”魏无羡指了指姜如寄 


————


蓝曦臣怀揣一封书信走到后山  上面没写署名 可他一眼便认出 这是姜如寄的字


当一个人坠落谷底 身旁突然出现一根绳子 他也会试着往上爬 哪怕这根绳子随时会断


“泽芜君!!”思绪被叫回来 蓝曦臣抬头看到对面的姑娘笑着冲他招招手 那姑娘穿着薄纱衣裙 她身后是一桌清淡菜


“那个……昨晚泽芜君救了我 我理应报答 还有就是……早上我的话可能……会伤了泽芜君的心  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多想 我当时想说 我虽然不能留下来 但我日后可以常来看你……们”


“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 姑苏全是素菜 所以我就借用你们的厨房炒了几个我拿手的菜 你快尝尝?”姜如寄把筷子递过去 话在嘴里打了个弯


“姜姑娘……你这样 只会让我更放不下你”蓝曦臣轻叹 他越来越看不透眼前这姑娘了


他看着桌上的菜 最先动了离他最近的清炒菠菜


食不言就算不写进石壁上也是要知道的一点 但蓝曦臣此刻 就是想和面前的人多说几句


“姜姑娘”蓝曦臣放下筷子注视着姜如寄


“我……你可有喜欢之人?”


好问题!!她首先要搞明白什么才叫真正的喜欢 


到底是每天卯时有人站在阳光下等着一起去学堂


或是关键时候替自己说话


还是有危险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相救


不管是哪一种 姜如寄的脑子里浮现的都是头戴卷云纹抹额手拿佩剑朔月 温柔的叫她“姜姑娘”的男子 


“有”或“没有”还在她心里纠结 姜弋就负手赶来此处


“泽芜君真是好兴致 深更半夜与我妹妹长谈”


姜如寄连忙站起身  有些慌乱“哥……你怎么来了?”


“我来是耽误你和泽芜君幽会了不成?”姜弋轻蹙眉 背手将姜如寄拉过身后 对上蓝曦臣的目光


“身为宁宁的长辈 和晚辈称喜欢 称不舍 泽芜君 你不觉得 不合适吗?”


在姜如寄印象里 自己哥哥大多都和蓝曦臣一样待人温和 这次是她为数不多时见她哥哥眉间动怒


蓝曦臣站起身 不知道怎么回答 这件事确实是他唐突了 喜欢上了一个还有大好未来的姑娘 


“宁宁 你先回去”姜弋对着身后的姜如寄道 语气不容否定 


“是…”姜如寄没法 只好对着泽芜君行礼之后便回去了 她总觉得 这两个人之间要有一场争斗


————


“姚宗主 上次姑苏清潭会上的事情 你莫要放在心上 不过就是刚初出茅庐的丫头而已 没必要计较啊”


“哼!她就是仗着自己家是临安罢了 我说的并不全无道理吧?魏无羡原本就是用那把鬼笛子召的凶尸  就算之后真相大白 可没人知道他有没有什么报复心理啊”


“要不要……给这小丫头一点教训?要让她知道 就算她家是百年仙门也得守着里面的规矩 肆意妄为惹来的祸她承担不起”


姚宗主斟酌一番 他倒是有这种想法 但那人……


只要做到神不知鬼不觉……他侥幸的想着


“好 那便麻烦许宗主手底下的人做了 一定要做到一干二净


————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 姜如寄手执一笔在几个前辈的注视下轻松应对笔试 


秀气的字迹让魏无羡自叹不如 果真是没对比就没伤害

时间 可否慢些?


蓝曦臣看着低头认真写字的姑娘 心里一阵绞疼


过了今天 他和姜如寄 感情就到此为止了​


姜如寄停笔一刻停算时间 比规定时间早了一盏茶的时间 蓝启仁看到那份秀气的答卷 满意的点点头 


果然 如今的后辈人才辈出


见到他的表情姜如寄就知道 这次准能过 


“姜姑娘 恭喜”蓝曦臣微微一笑 是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


“这还只是第一项呢 泽芜君这声恭喜说的太早啦”蓝曦臣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让人情不自禁的随着他一起笑 


那抹笑容 是罕见的 能让姜如寄觉得脸颊微烫 心跳比以往快的


至于原因 她不知道


——TBC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