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几秋

白月下的情劫邂逅

【拾叁】

叶璇还没高兴多久 就听到白月下斩钉截铁道:“我不同意”​


三个人都不约而同愣住了​是叶璇先第一个沉不住气的“为什么?!”她到底哪里让他不喜欢了?她改还不成吗


白月下看了她一眼​ :“我有喜欢的人了”叶璇将两双早就僵硬的手放下 她苦练许久的才能 永远都比不过一句轻飘飘的“有喜欢的人”


“什么时候的事情?哪家官臣的女儿?还是京城哪家的姑娘?”​白秦氏一连问了三个问题 白月下一一回答“昨晚 不是官臣家 也不是京城家 他连我是太子的身份都不知道……先保持神秘吧 等我把他骗回来给你们看”


等见到了 就会把“她”​变成“他”了


“不管是哪家的姑娘 不能亏了人家”​白秦氏一直都是知情达理  一直觉得只要他喜欢便好了 门当户对在两情相悦面前不值一提


“皇后娘娘!”​叶璇坐不住了 之前她们可不是如此的 都是一副着急想把自己娶进来的样子 如今皇后靠不住 只能靠皇太后了


“小璇啊…”​皇太后颇为语重心长“你是喜欢小白 我们呢也确实看你很不错的  虽然这皇家婚事最为看重血脉问题 但是我们啊并不会一直执着于这些问题 更不会选择逼婚 这婚姻还是得小白亲口承认算的”


白月下偷偷松口气 他有个通情达理的长辈真是不错 不用多说就知道心中想法 “可是…娘娘刚刚 夸过小璇是未来太子妃人选的”叶璇不甘的咬着下唇 凭什么?!她这一番努力竟然比不过一个没见到的女人?!


对…没见到…她们还没见到 说不定她们会不同意的 叶璇心中给自己安慰 只要皇后“没见到”​ 那个人 就会认为她才是太子妃唯一的人选了!她心中已经有个大概的计划 看着三个人都快无视她了 只好行礼告退


叶璇回到府中 直接找到父亲 “为了女儿的幸福 父亲可愿意帮一个忙?”​丞相一头雾水 听完她的计划后 脸色一白“这要是被发现 就是重罪” “所以 要做到神不知鬼不觉 你难道不想让我们叶家光宗耀祖吗?得了太子妃 就是掌握了一半兵权 成了皇后 敛熙国都是叶家的!而且 我们又不是去杀太子 为何要去顾及?杀的不过是个姑娘 皇上还会怪罪吗?到时候给她家点银子让他们走人便好了”


这样的利益摆在眼前 没人会拒绝的 包括丞相


“所以 您一定要帮女儿找到这个人 然后…杀了她”叶璇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父亲身上 相信只要这个让他动心的女人死了 他自然就会喜欢她的


白月下这次没吃晚膳就出来找凛沉了 按照他上次给他的地址 找到了一家小院落 烟囱还冒着白烟 主人在煮饭


凛沉对于白月下的突然到访感到意外 但他有些不愿意让他过来 毕竟他的家……不太适合被外人看到 但白月下好像没在意 一屁股坐在让凳子上


“你在做什么好东西吃啊?我正好没吃晚饭 你要不要请我吃一顿啊”白月下闻着香气 好像是桃花的香气 “离这里不远能看到几棵桃花树 我正好会做桃花粉 就拿来用了”


白月下看着端上来的桃花粉 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 让人垂涎欲滴 拿出勺子尝了口汤 “…真好喝”早就吃腻宫中那些东西的白月下觉得这碗桃花粉真的好吃


凛沉笑笑 这好像还是第一个人来自己家夸这碗粉好吃的人了 白月下吃完 就开始说正事了“凛沉 既然我们在一起了 明日 就随我去见我父母吧”


凛沉的手一顿 他不是不愿意 只是这时间太过于仓促 他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来得及准备 若是…不喜欢怎么办


“放心 我父母呢不是太喜欢表面的人 而且他们说只要我喜欢便好”白月下知道他在顾及什么 “只不过…明日我先给你带个白绫 等到了地方再揭下来  至于为何这样做 我就不告诉你了”


凛沉没说话 丢给他一双不明所以的眼神


【与此同时 丞相府】

“信上说 白月下并没有与之喜欢的女子 相反 和一名男子交往密切”​叶璇听后 皱眉 没有?那他为什么说他有喜欢的人?!“可打探清楚?消息确实可靠?”


丞相点头 “这探子跟了我数年 信得过的”​叶璇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 若是他想拿一个空有的人做遮挡 这谎言终归是要不攻自破的 拖这一时有何用?


明日…还是去亲自看看 这样才能安心…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