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几秋

白月下的情劫邂逅

【拾贰】


是夜


凛沉坐在一块石头上面 看着​倒映着圆月的湖面沉思 若是没记错的话 过两日就是中秋佳节了 他最怕的便是这种团圆的节日 因为别人都有父母亲戚相伴 而自己的父母惨死 家国灭亡 还要寄人篱下在仇人的地盘 当真是可笑


不过还好…之前父亲的亲信都在皇宫中 只要以后找机会进宫 不愁找不到他们 之后再慢慢地 一步一步夺回他们抢走的一切 虽然见不到父母了 但是…一直都有小白陪着 他想起前些年小白一直都偷偷跑出来见他 想来应当是家里管教严 每次来都神秘兮兮的 拿着一些哄孩子的物什逗他开心​ 凛沉好像习惯了和他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每年的上元节和中秋节都是他偷跑出来 带着月饼或者是汤圆 


两个身影 对着溪流 对着月亮 吃着手里的东西…



正想着 一双手挡了双眼  凛沉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勾勾唇角:“小白 又是你”果不其然 他听到后头的抱怨声“啊…没劲 为何总是被你猜出来”

白月下坐在另一块石头上 手里拿着两个酒壶和杯子 “因为 你每次都这么幼稚”​凛沉毫不掩饰的嫌弃眼神 白月下努嘴 把酒灌进肚里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 故意道


“我父亲 有了给我娶亲的念头了”​他偷偷瞥见凛沉的面色一僵 “是京城的小姐来的”他总不能说 是丞相的女儿吧?自曝身份可不是他有的事情


“哦…是吗…”​凛沉听完 笑意不见了 也没了之前的心情 喝了口闷酒 他要娶妻了?难不成他不知道这些年他的心意吗?…也对 小白一看就不是普通家庭的孩子 怎会喜欢我呢


他越想心里越委屈 最后竟然有了眼泪​ “凛沉?怎么了”感受到他的情绪不对 再一看他竟然哭了 这下轮到他慌了 


“哎…别哭 唉唉唉 怎么来劲了”​不说还好 一说凛沉就觉得更委屈了 咬着下唇 几行泪痕就留在脸上 被月光一照也是清晰许多


“好了好了 瞧你啊 他是说让我娶亲 但是我没同意 我说 我已经有了心仪的人 心里装不下别人了”​凛沉偏过头看着他 心里更疼 为什么…为什么要亲口告诉他 让他难堪呢


胡思乱想间 嘴边多了个柔软的东西 凛沉瞬间瞪大了双眸 那是……


白月下实在是不想绕圈子​ 还不如直接来更实在 于是他趁那人愣神的时候 手抵住脑袋 吻了上去 今天他吃了什么啊 怎么唇瓣这么香呢


凛沉似乎知道他做什么了 脸红的推开他 “你…你干什么?!”​白月下有些不舍的离开那人的香唇 舔了舔嘴角 “当然是吻你啊!笨蛋 我心仪的人 自始至终 都是你”​白月下根本就不会说什么男女间肉麻的话 只会用最直白的只言片语来诉说他的心情 况且他们都是男的 哪里在乎花里胡哨的东西


凛沉觉得今天晚上自己的脑袋有些迟钝了 “你…你是说…”他看到白月下点头了 心里真是大起大落 此刻 他必然是欣喜的 


“喜欢的人 喜欢我…​”


凛沉为了能离白月下近一些 在月光下 他会不着痕迹的凑近白月下 使得两个影子能彼此交握在一起 那样看上去 就是在一起了


他也曾这么卑微的做过​ 现在…他可以光明正大的人站在他身侧 贴在他怀中 听着那人心跳 看着人的胸口位置 会去想:这里 也有我的一席之地了


“我要是不这么做的话 我看你是以后都不会去的说了…那样我们可就是错过了”​白月下拿着树枝在地上摆弄 右肩上有个他喜欢的人


“觉得配不上…”​凛沉眸中黯淡 白月下感觉到那人的低沉  想着应该是芥蒂身份问题“我问你 以后嫁给我的 是你还是别人?”


“当然是我!”​凛沉因为这一句坐了起来 眼里说着“你不许娶别人”的意思 “这不就好了 既然你都知道你要嫁也只能嫁给我 那你干嘛要担心别人怎么看啊”


凛沉当然也很想向他这么洒脱 但是他背负着家仇国恨 如何能过的消停呢?​


————


白月下刚回到皇宫就被​皇太后宫中的太监叫去了 他还在疑惑 正常来说 皇奶奶可不愿意让他们去 她的宫中打扰她


刚进门就听到笑声 不是皇奶奶一个人的 


“小白来了?”​母后白秦氏热情的照顾他过来 白月下凑近才发现两个人身边还有个他面生的姑娘 “母后 她是谁?”被点到名的姑娘娇羞的站起来行礼


如若白月下有前生记忆的话 他一定会看出来 眼前的人和云衣长的一模一样​ 但又不是她


“小女名叶璇 之前…家父有在皇上面前提及小女和殿下的婚姻之事 只是…殿下拒绝了”​叶璇抚在扇下微微发紧 自己为何…不被他喜欢呢?


白月下这才有些印象 是之前的那个什么丞相来的吧?​他女儿怎么来这儿了?忽然生起来的不安怎么回事?


“小白…”​坐在中央的皇太后道“皇奶奶啊活了这么多年了 也没什么太大的心愿了 这唯一的心愿 就是能看着你娶个门当户对的姑娘 若是可能再有个曾孙子 一生啊就圆满了”


……果然是这个 白月下觉得右眼皮跳了跳 敢情这父女两个人是铁了心的想要进白家门了是吗?父亲那里行不通就跑来讨好母亲奶奶了?​


“是啊”​白秦氏附和 “小璇家世是叶丞相的独女 伶俐聪慧 琴棋书画也都精通 又会耍耍剑 这样的姑娘 可不好找呢”


叶璇听着有人夸她有人同意 便没了之前的阴霾​


不给她面子 都得给他长辈面子吧?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他不会不同意的


叶璇觉得 她嫁进太子宫中有望


——TB​C​

评论

热度(21)